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阅读 >> 推荐阅读 >> 小孩
    小孩    
[ 作者:大冰 日期:2023/3/4 来源:推荐阅读 点击:473 评论:0 ]

书名:小孩

作者:大冰

内容简介:我书中所有的故事,这14个字便可概述。二十年来我游走在江湖和市井,浪迹天涯和乡野,切换着不同的身份,平行在不同的世界。

人们只道我爱与无常中的有情,只道我笔下的故事惹人落泪。可真正读懂那些无常和有情的人,会明白那些含笑流泪的背后,有一个说书人的悲观。

因为悲观,所以求诸野。因为身处戾霾,因为行走暗夜,所以愈发希冀烛火、萤光、流星和闪电。因为悲观,所以不停地写,写那些普普通通的人在普普通通的一生中发出那些普普通通的微光。记录那些曾经路过我生命的,五光十色的小孩。走过的路越多,越喜欢宅着。见过的人越多,越喜欢孩子。好小孩、坏小孩、倔小孩、疯小孩、老小孩、穷小孩、苦小孩……苦中作乐的小孩,知苦灭苦的小孩。赤子之心的小孩,自度度人的小孩。

若你读过我所有的6本书,你会发现,我笔下的每一个人,全都是小孩。

若你读过我所有的6本书,请问,你是哪一种小孩,你是否还是个孩子。

所谓《小孩》,当作如是观。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长津湖
  下一篇文章: 泰国异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