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
    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    
[ 日期:2022/7/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54 评论:0 ]

节能宣传周

8月23日-8月29日

节能宣传周介绍

 

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确定举办节能宣传周。从1991年开始,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每年如期举办。

考虑到全国性的缺电状况,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11月改为6月,此活动主要是为了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

节能小妙招

 

选用节能灯泡

在发光量相同的情况下,节能荧光灯不仅比白炽灯省电75%至80%,而且使用寿命也达到后者的10倍。

 

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现代交通能源耗费巨大,可以选择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达到节能效果。

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学会随手关灯,虽是小小举措,但长期坚持下来,也能为节能出一份力。

 

自行车出行,健身又环保

在距离合适的情况下,放弃开车而选择骑自行车上下班,轻盈便捷,不仅可以达到健身的效果,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这些防溺水安全知识,务必牢记在心!
  下一篇文章: 农村种植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