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文化共享进校园,点亮孩子们的心灯
    文化共享进校园,点亮孩子们的心灯    
[ 日期:2016/3/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209 评论:0 ]
近年来,大姚县图书馆抓住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契机,以“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这一主线,不断加强馆内软硬件设施建设,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工程“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进敬老院,进机关”“六进”活动,不断提高了服务质量,拓宽了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了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
10月30日下午,县图书馆联合金碧小学开展了“文化共享进校园”活动。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即:一是由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学生作小学生心理知识讲座,主要针对一年级小学生刚进入陌生的环境,心里充满了疑惑和不解,没能养成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等心理问题而设计的。活动中,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小学生如何熟悉和适应陌生的环境、如何与老师和其他同学友好相处及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三方面内容,采取师生互动、正反案例论证、儿歌识记要点的方式进行讲解,栩栩如生的动画课件,贴切的生活案例,动听的儿歌深深地吸引了小学生们的目光,让他们快乐地度过了一个上午,为他们排解了心中的疑惑,点燃了他们热爱学习的的热情;二是在金碧小学推广《中国梦》新编歌曲。《中国梦》新编的优美、动听的歌曲,歌颂了祖国悠久、文明的历史文化和宽广、风景秀丽的大好河山,从而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怀。
此次活动,县图书馆共接待金碧小学师生200多人。活动充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开展了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开拓了图书馆活动的新视角。
 
                                                                                                             大姚县图书馆    赵琼丽
 
  上一篇文章: 县图书馆开展 “全民阅读,健康生活”主题阅读活动
  下一篇文章: 图书馆开展“文化伴老人”图书流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