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大姚县图书馆提升电子阅览室为民服务水平获好评
    大姚县图书馆提升电子阅览室为民服务水平获好评    
[ 作者:赵琼丽 日期:2013/6/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507 评论:0 ]

大姚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自2011年建成开放以来,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实行未成年人凭卡上机制度,广泛开展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共为未成年人免费办卡300多张,接待读者7000多人次,赢得社会的好评。

工作中,县支中心电子阅览室特别注重对未成年人上网的管理,先后制定了《电子阅览室未成年人上网管理规定》、《电子阅览室读者须知》等管理制度,在实行免费开放后,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上网的引导和管理。一是未成年人首次上网需由监护人陪同办理实名“大姚县支中心电子阅览室未成年人免费健康上网卡”,并由监护人签署《大姚县图书馆青少年上网证办理协议》,此后,未成年人可凭“大姚县支中心电子阅览室未成年人免费健康上网卡”到电子阅览室办理上机登记;二是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上网时间。未成年人每人每天上网时间累积不得超过2小时;三是加强对未成年人上网的正确引导,督促未成年人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提高自身的学识,从而形成良好的网络学习氛围;四是定期为未成年人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陶冶未成年人良好情操,培养未成年人浓厚的学习兴趣。通过不断加强管理,丰富数字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使电子阅览室成为群众欢迎、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惠民工程。

 

 

(大姚县支中心   赵琼丽)

  上一篇文章: 大姚县支中心春节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 全力做好2013年农家书屋图书更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