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大姚县支中心春节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
    大姚县支中心春节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    
[ 作者:赵琼丽 日期:2013/6/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835 评论:0 ]

 为了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文明、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大姚县支中心结合省、州关于开展“数字文化,共享如e”春节文化惠民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共享工程优越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丰富的、主题鲜明的惠民活动:

一、宣传活动

   为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取得很大成效,大姚县支中心按计划对春节文化活动作了广泛宣传。

 (一)在馆内出了一期宣传板报

 (二)散发春节活动宣传单500张

二、在城区和部分乡镇设立图书流动点

   为了丰富城乡人民的文化生活,大姚县支中心于1月31日和2月3日,分别在三岔河乡和城区摆设图书流动点,为人们献上了800多册图书。活动中,人们有序地选择阅读了自己心仪的图书,两次活动共接待632人。

三、开展“我们都是巧巧手”手工剪纸活动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让他们春节前夕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大姚县支中心于2月6日开展“我们都是巧巧手”手工剪纸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教会少年读者如何剪窗花、“福”字等,引导他们怎样布置自己的家,为父母献上一份薄礼。

  在活动当天,共有245个少年读者参加了剪纸活动,他们都显得很兴奋,都为能为父母做一点点事情而感到很高兴,为此他们都学得很认真。

四、电子阅览室为读者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为了让广大读者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大姚县支中心在春节期间也为读者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共接待读者746人。

五、开展“文化共享闹新春”电影放映活动

  (一)馆内电影放映活动

   为了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过一个愉快的假日,大姚县支中心于2月10日(初一)、11日(初二)在馆内为广大读者放电影《愤怒的小孩》、《大破天幕杀机》和动画片《绿林大冒险》,共放映6场次,接待读者612人。

(二)为老年人公寓的孤寡老人放映电影

   为了让老年人公寓的孤寡老人过一个热闹、愉快的春节,大姚县支中心于2月15日(初六)为县城老年人公寓的孤寡老人播放电影《上甘岭上》和《上甘岭下》,让老人们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活动当天,共有167人观看了电影。

六、“文化共享闹元宵”赏花灯活动

  为让人们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元宵节,大姚县支中心于2月24日晚在图书馆外广场上开展“元宵节赏花灯”活动。当晚共有348人参加了活动。

  春节期间,大姚县支中心一系列惠民活动的开展,既充分展示了文化共享工程丰富的文化资源,也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为人们献上了一份节日厚礼。在春节期间,大姚县支中心共接待读者2750人。

 

 

 

(大姚县支中心      赵琼丽)

  上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图书采购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提升电子阅览室为民服务水平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