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它动态 >> 【移动图书馆】歌德新书 | 待阴霾散去,共赴一场春日的邂逅
    【移动图书馆】歌德新书 | 待阴霾散去,共赴一场春日的邂逅    
[ 日期:2022/5/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86 评论:0 ]

期待一场春日的邂逅

春的影子已经洒满三月末的大地,鲜绿的嫩叶也终于摁不住想与世界见面的心,山黛远,月波长,正是三春好时光。

然而天难遂人意,当阴霾袭来,隔开了我们与春天,垂柳多姿,却也要蓄力待春风。

“春”是希望,是盼头,是寂寥之中熠熠的灯盏,能照亮来路。既有一个繁花似锦的春在我们面前,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够赶上春天的脚步,去收获一波烂漫与温柔。

《权作一幅相思笺》

这是一本作品集,作者是中国近现代女作家石评梅。她的文字,充满着对光明的渴望、和追求真理的执著精神,表现出了一种极热烈的呐喊,恰似这孕育着勃勃生机的春天。

这本文集,收录了作者艺术形态相对精致的散文、小说作品,以及别具探索意义的戏剧作品等。作家的气质赋予了作品以独特的色彩,但这并不妨碍她对命运和人生的思考,生动体现出了那个年代的人们的觉醒。

石评梅著,北方文艺出版社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刘半农与他的诗》

作为新文化运动的积极倡导者之一,刘半农的一生,在文学、语言学等等领域颇有建树,也留下了数量可观的著作与译作。“水面落花慢慢流,水底鱼儿慢慢游”,他的诗作,既继承了中国传统诗歌的意境,又加入了歌谣散体的特点,很是能代表中国早期的新诗风格。

这本书以“诗人与诗”为切入点,分为编者记、关于诗人、关于诗、诗抄等等,是一本能读、能写的全新诗集。书中收录了刘半农的经典篇目,穿插珍贵的书信与友人回忆,带领我们漫步在这本华美、浪漫、经典的诗集之中,领略刘半农的一生。

刘半农著,济南出版社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续古钱漫笔》

钱币可以说是一个国家历史发展的缩影。从几千年前贝币,布币开始,到今天的印刷精美,仿伪技术先进的纸币,再到“一卡走天下”的电子货币,货币的变化浓缩了几千年的历史进程,也承载描摹了历朝历代的文化艺术。

这本《续古钱漫笔》,是在原书《古钱漫笔》的基础上,经过20多年的沉淀和积累而成,内容更为充实,为有关钱币学会和钱币爱好者,更好地普及了钱币知识。本着求实和亲历的原则,书中从辽、金、西夏、元等朝代的古钱币实录开始,至北朝钱币研读览要,所有内容都是作者亲历研读和实录的记载,是作者多方阅读和参阅相关史志后做出的陈述。

韩仁信著,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荒火》

这是一个发生在1944年秋至1946年春的黑龙江省一个县城内的故事,农家女孩王淑清的母亲早亡,父亲被抓去当劳工,留下她支撑一个家,照顾三个不懂事的弟弟妹妹。但她并没有被生活的压力而压倒,而是带着弟弟妹妹们,在同村朴实的村民及亲人的帮助下,将这个即将破败的家经营得井井有条。

王淑清性格倔强、善良,好打抱不平,伸张正义。她与“胡子”据理力争被传为美谈,也为泰安回到人民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的故事虽长,却充满起伏跌宕与浩然正气。

谷博文著,北方文艺出版社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藤椒风味菜》

如果说花椒是川菜的骨,那么藤椒应是川味的魂。四川人爱花椒,如痴如醉,四川人喜藤椒,情有独钟。如今,越来越多的美食爱好者也和藤椒味结下了口腹之缘。

一日三餐,最难辜负,这本书介绍了100多道藤椒菜肴,从“家传老味道”、到“经典风味菜”、再到打破川菜地域藩篱的“融合混搭出妙味”,书中将中国藤椒之乡洪雅的古村古镇、民情风俗逐一介绍,让我们在想象佳肴美味的同时,对洪雅已心驰神往。

赵跃军编著,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

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长按识别下载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大姚“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宣传画册摄影作品征集公告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与县纪委监委共同开展“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