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姚风光 >> 大姚风光 >> 枫叶红, 银杏叶黄!大姚最美秋色在这里...
    枫叶红, 银杏叶黄!大姚最美秋色在这里...    
[ 作者:姜云辉 日期:2021/1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19 评论:0 ]

秋已深,霜已降

大姚最醒目的颜色

一定是蜻蛉湖畔

枫叶,染红蓝天

银杏叶,满目金黄


枫叶红了秋天是个多情的季节,还有那淡淡的悲伤在风中的枝头摇曳,染红了那一片,两片,片片枫叶。在蜻蛉湖畔行走,满眼都是火红的颜色,似那多彩多姿的生命在燃烧。有些悲凉却又让人惊叹。看红叶飘飞,似蝴蝶在蹁跹,似蜻蜓在舞蹈,演绎一曲生命的赞歌。 

 

忍不住捡起一片已落下的枫叶。轻轻夹在书里,展平,做城标签,寄给相思的远方。那一片火红的枫叶似多情的种子在心理扎了根,发了芽,不负相思人。那落满小径上的枫叶,惹人爱怜,承载了满满相思情。 

 

枫叶红了,染红了蓝天,染红了尘世。一片红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段旅程,从绿变红。生命的来来往往,眷恋着尘世未了的情。



 

                                                                           银杏叶黄了
湖边,银杏叶黄了,黄的发亮、黄的耀眼,黄的通透,黄的璀璨,与红枫相比,各不逊色,一展秋末风骚,基于蓝天之下。



仰,银杏叶黄;俯,秋菊含露;走,湖边小径;听,鸟鸣悠扬;大姚一派秋末冬景,好不热闹,一风吹梢,杏叶飘落,满地金黄。走在上面,金黄的落叶轻风起舞,一地绝唱。如痴如梦,飘飘然然。
 


 


银杏叶黄了,黄的金灿、黄的浪漫、黄的娇柔,黄的如梦。生命璀璨,赏银杏叶的轮回,在最深厚的黄色里,度过安静的时光。虽然,它的黄没有枫叶的红来的热烈,来的飞舞,但它却能让我感悟到对生命的乐观,它是在用温暖的颜色书写着对生命的顽强。
 

 

来源:文旅大姚公众号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举办系列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