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县图书馆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县图书馆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 日期:2017/7/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137 评论:0 ]

 2018年1月24日,大姚县图书馆对全馆办公区域进行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为春节假日期间的正常开馆、免费服务广大读者的全方位工作保驾护航。

 检查中,检查人员主要针对电线是否存在老化;电脑、电器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插座容量能否承受;灭火器是否过期、压力是否正常;安全警示标志、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栓和应急照明灯等设备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楼梯、走道是否畅通无阻;是否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各科室的门窗是否有损坏;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记录,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单位负责人迅速整改,并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认真细致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各服务窗口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春节”期间的免费开放、服务读者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书馆           赵海霞)

  上一篇文章: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文章: 做好农家书屋脱贫退出考核的前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