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2016年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来袭
    2016年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来袭    
[ 日期:2017/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210 评论:0 ]

  今年5月的最后一周是全国第28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为落实上级要求,搞好宣传活动,县图书馆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以及“创新引领、共享发展”和“快乐阅读、书香大姚”为主题,深入开展“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大姚”系列活动。

 

  今年县图书馆的服务宣传周活动时间延长,从5月29日到6月11日,为期两周,并且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服务创新,主要体现在:(一)开展阅读辅导和书目推荐活动。引领广大读者利用、体验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感受移动图书馆、音乐图书馆、电影图书馆获取信息的便捷,向少儿读者演示少儿多媒体图书馆的功能及个性服务;(二)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活动。举办“孩子,我拿什么保护你”主题讲座以及引导未成年人文明健康上网、科学利用数字资源的专题展览:(三)新书展读活动。图书馆新上架图书791种、3864册新书,主要涉及到文学、政治、法律、名人传记和中外名著等;(四)利用共享工程等设备,为儿童免费播放《闪闪的红星》等优秀儿童影片;(五)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和赠书活动。

  “图书馆在倡导阅读、指导阅读、推动全民阅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图书馆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功能齐全的阅览场所和数字化阅读平台,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更多人了解、走近和利用图书馆,建设人人想读书、人人爱读书的书香社会。”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本馆的图书及数字资源,增强了公众利用图书馆的意识,扩大了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和推进学习型社会的建设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大姚图县书馆             赵海霞)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三台乡启动移风易俗动员大会
  下一篇文章: 县作家协会到龙街开展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