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文化站 >> 三台乡举办彝族梅葛培训班
    三台乡举办彝族梅葛培训班    
[ 日期:2017/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811 评论:0 ]

    近日,三台乡农文网培学校举办了为期4天的彝族梅葛培训班。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乡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准备,扩大了培训覆盖面,从全乡挑选了40多名长期在村组中从事文艺工作的文艺骨干参与培训,来自三台、昙华的13名县级梅葛传承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上,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白爱荣主任、县文化馆馆长白平作了指导。

 

  培训会上,白爱荣主任以《解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县文化馆白平馆长对大姚彝族“梅葛”保护现状及传承工作做了讲解,传承人纷纷进行了才艺展示。培训期间,通过不断的学习交流,参训人员自编自排了《梅葛联唱》,参加了一年-度的三台乡彝族赛装节暨核桃文化节大型文艺演出,受到来自国内外来宾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传承人进一步认识到了梅葛传承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会将梅葛教给年轻一代,让彝族的文化通过梅葛代代相传。

 

 

 

                                                                                               (三台乡农文网培学校            李明芬)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大姚县龙街镇顺利举办2016年民族 传统节日“太子会”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送科技下乡 助推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