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馆动态 >> 大姚县图书馆全民读书月活动成效显著
    大姚县图书馆全民读书月活动成效显著    
[ 日期:2017/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346 评论:0 ]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可以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

 

 大姚县图书馆围绕“蜻蛉书香,和谐大姚”这一主题,以“组织推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讲求实效”为活动原则,“全民读书月”展开一系列活动,成效明显。一是营造良好氛围。印发《2016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实施方案》,发放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通过拉横幅、发传单、“图书漂流”好书传递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二是保障活动顺利开展。积极组织文化站牵头、各科室分工,层层落实工作任务,确保读书系列活动的有序实施。三是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在辖区学校开展以“红色经典、传统经典进校园”为主题的读书征文比赛系列活动;在家庭开展以“弘扬家庭美德,促进文明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家庭阅读活动;在企业开展以“促进企业文化建设,争做诚实守信企业”为主题的企业阅读活动。四是县总工会发动的“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推波助澜地掀起了女性阅读热潮,到图书馆办证借书阅读的女读者日益剧增。

  此次活动起到了唤起全社会的读书意识,让读书成为全社会的风尚,让读书真正融入每一个人的生活与工作之中。尤其是在成年人中,少一些浮躁喧嚣多一些笔墨书香;少一些吃喝玩乐、多一些文化艺术,充满思想的活力,充满知识的动力,充满文化的魅力,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

                    

                (大姚县图书馆      赵海霞)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立足本职、着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龙街镇顺利举办2016年民族 传统节日“太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