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文化站 >> 三岔河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
    三岔河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    
[ 日期:2017/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755 评论:0 ]

  为加强我镇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和党纪国法教育,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3月29日,在我镇文化站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一场题为“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制讲座。邀请了大姚县检察院孙国聪检察官,为我镇10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讲座中,孙国聪检察官从职务犯罪的概念、社会危害性、履行职务中容易触犯的几种罪名与司法运用、行贿犯罪的方法和手段以及职务犯罪形成的主要原因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讲解。通过结合我县实际和当下典型案例、精辟的评析、以案说纪、以案明法,向广大干部职工敲警钟、鸣警笛,教育领导干部遵纪守法,防微杜渐,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自觉性。最后,孙国聪检察官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三点建议: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法律观念、树立纪律观念、树立自律观念。

    通过此次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内心感受到强烈的触动和深刻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加强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三岔河镇文化站            郭晓龙)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湾碧乡组织开展民族传统节日——“窝巴节”
  下一篇文章: 阅读点亮人生 好书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