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姚风光 >> 民风民俗 >> 大姚县特产介绍
    大姚县特产介绍    
[ 日期:2016/4/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836 评论:0 ]
大姚核桃
大姚历史悠久,两千多年的历史核桃。又名胡桃、长寿果,属胡桃科,是一种落叶乔木。核桃植株全身是宝,其果仁富含蛋白质、卵磷脂、核黄素、胡罗卜、亚油酸甘油脂、亚麻酸、氨基酸、磷、镁、铁、锰等人体所需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长期食用有助于益智健脑,美容养颜,温肺补肾,防癌抗癌,是一种理想的天然保健食品。目前已建成20万亩核桃基地,年产供核桃干果4000吨。沿革,造就了众多的名胜古迹,人文景观;风雨苍桑的变迁,形成了许多绮丽的自然风光。崇祯十一年(公元1638)农历十二月六日至十一日,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徐霞客从元谋县的新华进入大姚,沿途记叙了多处文物古迹和自然景观。
大姚核桃品质优良,具有壳厚薄适中、取仁极易、出仁率高;仁白、食味香、营养丰富,容易保存;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保质期长等特点而享有盛誉,素有“核桃之乡”美誉的三台栽培已有450多年历史,三台是三台核桃的原产地,是全国优良品种和云南省两大主栽品种之一。三台核桃具有个匀、皮薄、肉厚、仁白、清香、有回甜味、油份少、不易变质、取仁易,壳厚0.5-0.8毫米,出仁率在51.49-65.12%,脂肪含量44.42-72.74%,蛋白质含量为17.26%,是核桃中的上品。
  
 
 
大姚滇星牌蜂蜜核桃汁
大姚滇星牌蜂蜜核桃汁是利用云南大姚丰富优质、无任何污染的低油脂薄壳核桃和浓郁芳香的野坝子花酿制的冬蜂蜜为基料,配以清纯的山泉水,经科学配方和现代工艺精制而成的纯天然绿色饮品。产品具有健脑益智、滋颜防衰、补肾强体、润肺生津的功效,是男女老幼理想的四季保健品,产品曾于1995年获中国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2002年被指定为昆明第三届世界旅游节指定饮品。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认证。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云南少数民族古籍珍本集成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特产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