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献 >> 经典文献 >> 云南少数民族古籍珍本集成
    云南少数民族古籍珍本集成    
[ 日期:2016/4/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232 评论:0 ]
 
据统计,云南少数民族文字文献古籍蕴藏量达10万余册(卷),口传古籍4万余种,这些古籍大多数散存于民间,且损毁严重。为进一步抢救、保护、传承这宗珍贵的文化遗产,2012年,云南省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办公室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民族村寨拍摄散存于民间的文献古籍孤本、善本和珍本,编纂《云南少数民族古籍珍本集成》,它是云南省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项目之一,该套书计划将于五年内出版100卷,收录云南省25个少数民族的文献古籍和口传古籍精品。在已出版的20卷中,共收录彝、哈尼、壮、傣、傈僳、纳西、普米等7个民族的178部文字文献古籍。
      (云南省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办公室  编)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云南民族古籍与历史文化研究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特产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