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管理制度 >> 大姚县图书馆地方文献室免费开放管理制度
    大姚县图书馆地方文献室免费开放管理制度    
[ 日期:2013/3/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403 评论:0 ]

 
1、馆藏的地方文献免费全开架提供给广大读者查阅,概不外借,特殊需要须经馆领导批准、签字方能借出。读者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工作证就可进入地方文献室查阅文献资料。
2、入室者的火柴、打火机、雨具、箱包、书刊、大衣等物品均不得带入书库,一律放置在大厅的寄存处。
3、为防止文献乱架,所有读者一次只能取一本文献,读者要爱护图书,不准撕页、污损图书和利用各种技术措施偷盗图书,凡出现以上情形者,将按《图书超期、污损、遗失、盗窃的处理规定》严肃处理。
4、工作人员要贯彻“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思想,热情、真诚地接待每一位读者,态度和蔼,语言文明;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耐心解答读者咨询,认真辅导读者使用馆藏资源。
5、负责图书的整理、上架工作,将读者阅览过的图书及时归架,定期对本室图书进行清点。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及时将读者的意见、建议反馈给馆领导。
6、认真学习、刻苦钻究本岗业务技能,掌握古籍图书资料的保存、管理方法。
7、负责本室安全、卫生工作,保持室内安静的阅读环境。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虫、防尘、防湿工作。要经常检查,定时更换、投放防虫药品。发现书刊虫害、霉变要及时处理。经常擦架、清扫、除尘,保持藏书和库内环境的清洁卫生.下班后须关闭门窗、经常检查电源安全情况。
 

  上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免费开放文明公约
  下一篇文章: 大姚县图书馆书库免费开放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