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献 >> 经典文献 >> 官市
    官市    
[ 作者:刘天良 日期:2013/4/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596 评论:0 ]

 

英国历史学家阿克顿说:“权利倾向于腐败,绝对的权利绝对倾向于腐败。”法国十八世纪的法学家沙尔.孟德斯鸠又说“一切有权利的人都容易滥用权利,这是万古不变的经验。”

本书以倚靠裙带关系而发迹的蒋大化官场得意,逐步走上腐化堕落的道路为线索,通过钱绶县一—“神龛下的硕鼠”一幅幅台前幕后权钱交易和情场淫乱的生活画面;用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相结合的创造笔法,描绘了一幅幅被权利迷失了本色,被金钱动摇了信仰,被美色惑乱了心灵、泯灭了良知、丧失了道德、人格卑劣、双手肮脏、心灵龌龊的群贪形象。同时警示了权利孳生腐败这样一个较为现实而有目共睹的社会问题,充分揭示了政治文明的扭曲和人性的堕落;鞭挞了贪婪腐败分子假、丑、恶的思想灵魂。故事风趣恢谐,情节生动,悬念丛生,引人入胜……

 

作者介绍:刘天良,1947年3月生,云南大姚县人,笔名良知。政协楚雄州第七届委员、政协大姚县第五、六届常委,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楚雄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家会员。16岁随父学医,继承家学,研习崎黄医道,擅长民族民间医药疗法,专攻中医外科、针灸、骨伤杂症,深得真传。1984年开始业余创作,悉心搜集整理旧家残卷、稗官野史、民间故事。先后创作出版长篇历史小说《百草岭烽火》、《蟠龙镇的故事》、《晖二郎传奇》和电视连续剧文学剧本《碧血丹心》。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壮志不随流水去》、《采药重上百草岭》、《春拂大姚》、《情系书斋》等人文传记、报告文学、游记。作品多次获创作奖、优秀奖,首届马樱花文学创作奖……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晖二郎传奇
  下一篇文章: 昙华彝风—彝族哩颇人的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