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8:30--20:30 每周三上午政治业务学习、卫生大扫除,全年365天天天开馆服务。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文献类别
搜索类型
关 键 字
馆藏图书搜索  
关 键 字
站内信息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献 >> 经典文献 >> 蟠龙镇的故事
    蟠龙镇的故事    
[ 作者:刘天良 日期:2013/4/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602 评论:0 ]


三十多年前,神州大地狂飙骤起,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一切以“阶级斗争为纲”,政治运动频繁,是炎黄子孙饱受极“左”路线之苦。地处祖国边陲的弹丸之乡蟠龙镇更不寻常,在那山高皇帝远的“土围子”里,善恶颠倒,是非混淆,邪恶势力在光天化日之下肆意横行;年复一年的政治运动把老百姓折磨得苦不堪言……

读书回乡青年柳逢春出身于“书香家声从来美”的儒医世家,又是烈士家属,本来可以在乡里过上安乐、幸福的太平日子。但社会的合力打破了他们美好的梦,封建式的一代霸主把莫须有的罪名强加在他们的头上。在民主与法制严重遭受践踏的螃蟹箐大队,一代名医柳哲明和其儿子柳逢春却被“地头蛇”麻蝰、邬杏仁挟私报复,借“抓阶级斗争”之名注入“另册”,受到百般欺凌;使柳哲明父子两代人数度陷入困境,身陷土牢。因此,柳逢春历尽坎坷和波折,屡遭厄运,饱经忧患,领略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他们以万劫不复的精神智斗邪恶,好不容易熬到了“一声春雷,天开文运”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终于圆了几代人的小康梦……

全书30余万字讲述的是老百姓的故事。既有令人悲怆忿慨的人整人的场景,也有荒诞可笑令人捧腹的画面,令人深省、引人入胜,具有较强的故事性和可读性。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求索随笔
  下一篇文章: 晖二郎传奇